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赴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08:07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7月8日,校长王树声赴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拜访,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在北京总部与王树声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树声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中建集团一直以来对西安建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集团是中国建筑行业的排头兵、领头羊。作为一所建筑科技名校,西安建大理应积极融入行业发展前沿,为行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去年,在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发展大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拓展。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扎实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打造精品工程,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郑学选对王树声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西安建大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表示,西安建大是我国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拥有完整的“建筑科技”学科链群,综合实力雄厚、教学声誉卓著、科研能力强大,与中建集团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建设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中建集团将充分发挥规划、投资、设计、建设、运维的全产业链优势,与西安建大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联合开展重大技术攻关及产品研发,共同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携手创建校企合作新典范。

会前,张兆祥与王树声一行共同参观了“中国建筑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成就展”,详细介绍了中建集团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社会贡献以及标志性工程项目等,并对推动落实双方《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战略协作,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中建集团是我国建筑领域唯一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我国专业化经营历史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的投资建设集团。经营范围涵盖投资开发、勘察设计、工程施工、新型业务等多个领域,经营地域遍布国内及海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3位、“中国500强”第3位。2021年12月,我校与中建集团在科技创新研发、人才交流培训、定期交流访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