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陈荣教授当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0:17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4月9日至1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来自全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18位院士和科技工作者共36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经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环境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陈荣教授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北京会议现场,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张玉卓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主持会议。大会审议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还通过了学会章程修订草案、会员会费标准等多项决议,并经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环境学会第九届理事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1978年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专门从事环境保护事业的全国性、学术性科技社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和国内环境领域最高学术团体,学会汇聚了国内环境领域学术上有造诣,技术上有专长,管理上有经验,社会上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该队伍基本代表了中国环境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学会拥有《中国环境科学》编辑部、《环境与生活》杂志社有限公司和《环境生态学》杂志社等期刊编辑发行机构,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做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是国家环境保护事业和创新体系的重要社会力量。

陈荣教授,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现担任国家黄河中上游水环境污染控制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副主任、国家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同时任期刊H2Open Journal主编、Journal of Water Process Engineering副主编、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青年编委。主要从事污水厌氧处理与资源化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以通讯/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出版中文专著2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国家重大水专项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IWA全球项目创新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