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高校科研评价改革工作研讨会暨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5:12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12月1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高校科研评价改革工作研讨会暨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2021年年会”在线上召开,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出席本次会议,来自我省80余所高校240余人参会。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秘书长刘艳峰主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代表协会和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国家积极推进科研评价改革,要求尊重规律、鼓励创新、真实公平、客观公正、分类评价、注重绩效,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不断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高校科研管理协会要探索多渠道、多样性的交流方式,为兄弟高校之间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全省高校科研管理管理事业的高效快速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所科技成果部部长王乔姝怡、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院所副院长陈红喜分别就“深化科研评价改革,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新发展阶段高效科研评价改革的几点体会”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对科技评价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的代表还分别就科研评价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为各高校科技评价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思考,会后将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加速推进本校科技评价改革走深走实,并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活动,促进高校科研管理人员深入交流,更好地推动我省高校科研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