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与汉中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固废装配式建筑材料研发中心” 暨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7:08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0日,汉中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组建的“固废装配式建筑材料研发中心”暨签约授牌仪式在雁塔校区举行。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副主任严海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永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生、总经理郝利军等公司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董群雁出席,仪式由我校科技处副处长黄炜主持。

仪式上,董群雁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发展方向作了介绍。他表示实施开放办学、不断增进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也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途径。组建“固废装配式建筑材料研发中心”,将是校企双方结合各自优势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搭建彼此间更加紧密的创新发展新平台。我校将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开创校企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副主任严海金介绍了勉县悠久的历史文化与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说明了研发中心的成立对地方经济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利军对公司发展历程、业务领域、规模优势和体制机制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去突破现有行业发展的局限性,将科研成果投入生产实践,加强与高校在联合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期待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卜显忠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在资源综合利用,固废处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双方合作过程中将深入贯彻国家“科教兴国”、“产教融合”的发展要求,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大学生实习与社会实践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提升学科发展实力、提高企业效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卜显忠与郝利军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董群雁向研发中心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