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顾清华教授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4:01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8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2021年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遴选结果,按照《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推荐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资源工程学院顾清华教授入选青年科技人才计划。

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原则上每两年遴选一次,旨在围绕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等职责使命要求,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增强科技创新竞争力,有计划地发现、培养、激励一批在自然资源重大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重大工程实施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壮大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顾清华教授简介:

顾清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矿山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西安市智慧工业感知计算与决策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矿山智能科学与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一直致力于矿山智能开采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13项和企业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5项;获省部级、厅局级科技进步奖共11项,授权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30项,在行业权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中科院SCI 1区1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出版著作5部,参编自然资源部《智能矿山建设规范》行业标准1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特邀/大会报告26次。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