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与潍坊滨海区、北海热力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4:57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4日上午,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潍坊滨海区”)和潍坊北海热力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到访我校洽谈“潍坊滨海人工环境系统创新研究院”项目筹建事宜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校长王树声在行政楼6楼贵宾室会见了潍坊滨海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涛,滨海区财政金融局三级专员范祥林,以及潍坊北海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民强等一行。我校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安桂等作为签约合作方代表共同参加会见。

王树声表示,西安建大近几年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特别是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呈现高端化、产业化和多层次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将以创新研究院合作项目为载体,加快人才聚集和项目成果转化,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共同发展。

随后,校政企三方在建科学院312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并就签约合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建科学院院长李安桂表示,三方前期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合作基础较为深厚,潍坊滨海区及北海热力公司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能够为学科专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提供有效支撑和补充。李涛指出,西安建大拥有深厚的科研实力,科研成果丰硕且对国计民生有重大指导意义,他对此次合作充满了信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培育等方面进行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建科学院副院长高然、滨海区党群工作部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玉军、潍坊北海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民强分别代表校政企三方在框架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建科学院“中国-北欧室内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以及空调输配系统减阻降耗实验平台。

根据合作内容,校政企三方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平台,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将共同筹建成立“西安建大-潍坊滨海人工环境系统创新研究院”,研究院将立足农业设施环境,面向“三农”重大需求—日光温室农、牧、渔规模化种植、养殖环境提升与高效通风技术,同时作为西安建大的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为相关人工环境系统技术的培育、孵化、落地提供帮助,助力学科专业发展与企业能效提升。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