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铁五局建筑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明鑫一行来西安建大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8:03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5月26日下午,中铁五局建筑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明鑫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张志昌代表学校对杨明鑫一行来校对接校企合作事宜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办学精神,并对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就业、创新创业、艺术教育等方面取得成绩和突破作简要介绍。他表示,中铁五局建筑公司作为中铁五局旗下重要的子公司,各项经典工程和地标性建筑体都现出了央企的担当和实力,学校期待与中铁五局建筑公司继续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攻关、实习就业等方面搭建优质平台,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助力新时代国家建设。

杨明鑫对中铁五局的发展历史、经营结构与规模、人次政策、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西安建大作为国内土建“老八校”之一,在土木建筑等领域有着突出的特色,公司对西安建大近年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钦佩,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招揽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杨明鑫还从保持良好沟通机制、丰富合作平台、共建教育基地、建设党建联建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

与会人员就工程实践、科研立项、师资培养、校友回访等方面以及下一步合作落地机制进行了讨论。

会后,杨明鑫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以及“见证与巡礼---百年党史中的经典建筑展”,并参加了26日晚举行的第四届“中铁五局杯”模拟求职活动月决赛。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