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对接研发课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0:00 作者: 点击量:
各有关院(系):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博士后工作站研发课题,可实行以下合作方式:
1.根据发布的研发课题进行合作研究开发;
2.符合条件的教师可以申请到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做博士后研究人员;
3.已有科研成果进行转化。
如有合作意向,可与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联系,联系人:吴俊书,电话:15862412035。
附件:博士后工作站对接研发课题
科技处
2012年3月9日
 
博士后工作站对接研发课题
1、湿作业技术改进
工程装饰施工过程中,湿作业方式往往使得现场脏乱并影响后期工序。能否对干粉砂浆、防水材料、乳胶漆进行改性研究(有更好的性能);如何避免瓷砖、石材湿贴时可能出现的空鼓、泛碱(一般用防护剂)等缺陷。
2、木制品防变形研究
因各地气候(温湿度)、盐析度不同或季节、空调因素影响,如何防止做好油漆的木制品(木门窗、木饰面板、固定家具、橱柜)出现干缩、变形等情况。
3、石材表面结晶、养护,表面防污染等技术研究
通常运用石材装饰施工完成后,进行表面效果处理通常有结晶硬化、抛光打磨等方式,但为防止处理完的表面污染(染色、划伤等),希望开展技术研究,是否能研制一种膜、涂料,既保持石材原有光泽、色彩,又能形成耐磨表层,起到良好的装饰效果。另外在石材染色或石材防污染方面也可深入研究。
4、室内空间声学研究
针对不同的建筑室内空间声响要求,对装饰材料进行研究,达到隔墙及吊顶隔声吸声、木地板隔声、大型空间或会议混响时间控制等要求。
5、装饰材料改进或新材料研发
如何针对一般装饰材料(木制品防火、石材、玻璃、金属、复合材料、各种粘结剂)进行改进,以满足环保、节能等方面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