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意识形态专项审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5:08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部门: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专项检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为了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课题申报、论文发表、著作出版和成果报奖等相关工作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经研究决定,拟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意识形态专项审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审查对象

根据本次专项审查工作的安排,结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际,本次专项审查的内容为2022年度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著作及本年度申报的所有人文社科项目、奖励。

二、审查程序

1.2022年度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著作,由各相关学院、部门进行自查,审查结果内部留存。

2.2022年申报的所有人文社科项目、奖励,自查后填写《自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提交至人文社科中心备案。

学校将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意识形态自查结果进行抽查。

三、审查时间安排

1.自查阶段:2022年5月24日至6月8日;

2.专项抽查阶段:2022年6月9日至月20日。

四、审查结果

对意识形态审查不合格、或有疑似问题的课题、论文、著作等,不予推荐立项和评奖;对有违反意识形态规定的内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将审查情况纳入科研绩效考核。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专项审查方案要求进行自查,未涉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学院、部门不参加本次的专项审查。

2.各学院、各部门于6月9日以前完成自查,并将自查情况汇总表纸质版交至人文社科中心,电子材料发送指定邮箱。本次专项审查结果亦将作为部门年终绩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陈晓 上官子秦

电话:029-82203355

邮箱:rwskzx@xauat.edu.cn

附件:

1.《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意识形态专项审查自查情况汇总表》

2. 2022年度已申报项目/成果清单(如有遗漏请各学院、部门进行补充)。


人文社科中心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