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8:32 作者:科技基地部 点击量:

为了促进重点实验室科研发展,加强与高水平的科研院所、其它高校及产业部门的合作与交流,“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Green Building in Western China)根据科技部对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办法,立足“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推进与国际国内高水平的同行专家开展合作研究,探索新的研究领域,建立新的技术平台,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取得一批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成果。

设立和遴选开放基金的基本原则是:符合实验室的核心研究方向和本年度开放基金指南;提倡自主创新,鼓励前瞻性探索;强强联合,优先支持国际合作类开放基金的申请。

  1. 资助领域

2022年度开放基金重点支持西部绿色建筑基础理论与适应性技术;西部生态城乡规划、绿色建筑设计方法;西部绿色建筑材料、结构与构造三个方向进行研究,亦支持具有地域性特色,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和相关社会应急事件以及原创性自由探索项目等。

二、申请须知

1.本次开放基金平均资助强度为3-5万元/项。申请截止时间:2021830日。

2. 凡具有讲师和中级以上职称、博士或相应水平的国内外学者均可合作提出申请。开放基金支持校外或校内外科研人员联合申报(基金负责人必须为校外人员)。

3.申请人同时只能承担一项本基金项目。同一课题或相关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4.申请人填写项目申请书,由所在单位的学术管理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并将签字盖章的《申请书》(一式三份)寄送至实验室(详细地址见后),同时将电子档(电子档命名:2022开放-姓名-单位)发送至klgb@xauat.edu.cn

5.申请项目经专家评审,实验室主任同意后,报学术委员会审议,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数额。资助项目确定后,需填写并寄送责任书(一式三份)。项目期限一般为两年,经费按年度拨发,实行项目单独核算。

6.经费的使用需符合相关经费管理制度,并严格按预算执行。

三、项目考核及研究成果归属

  1. 开放基金承担者应在第一年年终提交阶段报告,对于未提交阶段报告或阶段报告无成果的项目,实验室有权调整项目资助进度或中止项目资助。第二年年终提交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论文、专著、专利和奖项等)的复印件和电子版文件。中止资助的项目,实验室将不再资助相关负责人申报实验室各类项目。

  2. 研究成果应为所资助项目产出,成果内容与项目计划研究任务密切相关,且不少于下表所列。成果要求见下表。

成果要求1

成果要求2

(建筑学专业)

一般资助项目

1SCIEI)期刊收录或两篇CSCD期刊收录

1篇建筑学A类期刊收录或2B类期刊收录

重点资助项目

2SCIEI)期刊收录或1SCIEI)期刊和2CSCD期刊收录

1篇建筑学A类期刊和1篇建筑学B类期刊收录

3B类期刊收录

建筑学专业论文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学术期刊目录》认定的刊物为准

2.由实验室全额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论文、专著、成果评议鉴定资料等)均应标注(中文: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英文:The Opening Fund of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Green Building in Western China(Project Number)),其知识产权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主。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通讯作者)的完成单位必须有标注重点实验室(中文: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英文:State Key Laboratory of Green Building in Western China,Xian 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 Technology)若未标注(或标注不规范)的,验收时不计入研究成果。如申请专利,专利权为申请人单位所有。标注方式可参考附件。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202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1728

邮箱:klgb@xauat.edu.cn

联系人:武文博

开放基金申请书及责任书下载地址:klgb.xauat.edu.cn

附件:开放基金申请书



                                                                                         科技处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