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论著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技论著 >> 正文
2021年中科院《国际期刊预警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4:57 作者:科技成果部 点击量: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团队20211231日发布了《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请各二级单位提醒广大教师审慎选择成果发表平台,选择目标期刊的时候避开预警期刊。

期刊预警不是论文评价,更不是否定预警期刊发表的每项成果。预警期刊旨在提醒科研人员审慎选择成果发表平台、提示出版机构强化期刊质量管理。预警期刊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各等级关注问题侧重不一,预警风险依次减弱。高风险预警旨在抑制学术不端问题,具体表现在批量论文涉及论文工厂”事件中风险预警旨在促进我国学术成果的国际传播和优化我国科研经费的使用,具体表现在期刊作者群和读者群的国际化程度低,以及论文处理费不合理;低风险预警旨在提醒期刊存在学术影响力骤降风险,具体表现在期刊发文量激增。

官网地址:earlywarning.fenqubi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