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团队 >> 科技人才 >> 国家级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王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6:10 作者:项目部 点击量:

个人简介:王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怡教授长期从事建筑环境与建筑节能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围绕我国提高建筑环境质量、降低环境控制能耗的重大需求,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的支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工业建筑高效通风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基金项目等10余项科研课题,在工业建筑环境与节能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其作为第一参加人获得2013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作为第三参加人获得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准专利授权11项,受理申请专利9项,成果支持完成3部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推广应用于13项工业建筑示范项目,对改善工人作业环境、控制工业建筑能耗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