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校级优秀青年科研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7:48 作者:科技项目部 点击量:

各相关学院:

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青年科研团队建设办法(试行)》,现启动首届校级优秀青年科研团队(以下简称“团队”)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优化学科布局为导向,以凝练科研方向、凝聚优秀青年创新人才、优化整合资源配置为出发点,形成方向稳定、结构合理、创新能力较强的若干校级优秀青年科研团队,造就一批青年科研领军人才和学术骨干,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高层次团队建设作培育与储备。

二、申报数量及条件

(一)申报数量

校级优秀青年科研团队分为“育苗学者”、“科研小组”、“科技团队”三个层次。每年计划立项支持不少于22个团队,其中,“育苗层次”不少于10个、“科研小组层次”不少于6个、“科研团队层次”不少于6个。本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按照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组织推荐,各学院各层次限报1个。

(二)申报条件

1.申请团队须符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青年科研团队建设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文件可在学院查询。

2.团队人员的年龄202011日为时间节点,需符合相关年龄要求,申请人文社科领域的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年龄可适当放宽。团队成员原则上不得交叉。

3.校级优秀青年科研团队优先支持跨学院、跨学科、能力互补的研究群体。

4.以下两类情况不能作为团队负责人:已获批准或处于申请阶段的厅局级以上科研团队核心成员(排名前3);处级及以上兼任教师。

三、申报程序

1.由申请团队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青年科研团队申请书》(见附件1),并提交至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

2.各学院审核申报材料、组织评审,按限额推荐至科技处;

3.科技处组织专家答辩评审,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

四、材料填写及报送要求

(一)材料填写

1.申请书所填内容要真实、准确、客观,具有代表性。附件是支持、证明申请书相关内容的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充分完备,应于申请书内容一致。如发现填报内容有科研不诚信行为的,即取消参评资格并对责任人进行通报

2.各学院需加强引导和宣传,积极组织申报和遴选工作,择优推荐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优秀团队

   (二)报送要求

1.各学院统一提交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申报汇总表1份(见附件2),以及推荐至学校的团队纸质版申请书(附件1)一式七份及电子版一份,佐证材料一式一份。

2.各学院请于20201214日前将以上材料交至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部联系。

人:许漫  陈瑜思

联系电话:029—82202227  

附件: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青年科研团队申请书

2.申报汇总表

                             科技处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