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8:07 作者:科技项目部 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科技处联合教师发展研究院邀请西北大学郑建斌教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我校近200名青年教师作题为“突破传统观念束缚创建国家自科项目申请书的弯道超越撰写方法”的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主持。

65C69

郑建斌教授从生活中常见的事项举例说明如何突破传统观念束缚,进而引出要在竞争激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脱颖而出,就必须采用“弯道超车”的方法,并从科研项目申报者和评审专家双重视角出发,重点围绕申请书题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等8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打破常规逻辑思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方法。报告结束后,郑建斌教授逐一回答了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郑建斌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参会的青年教师表示对现阶段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学校和学院将分别举办多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报告会,帮助和指导科研人员撰写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