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电影评论和电影理论研究中心考察会议在西建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20:27 作者:人文社科中心 点击量:

    84日上午,陕西省电影评论和电影理论研究中心考察会议西建大草堂校区召开。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一行莅临会议并实地考察。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宣传部副部长宋阳、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原文泰及中心骨干代表参会。会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主持。

刘艳峰对石香莉处长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十三五以来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他指出近两年来学校进一步强化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加强分类指导,积极引导社科类基地关注社会现实,致力于推动社会服务建设与发展。蔺宝钢介绍了艺术学院的总体情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重点阐述了影视专业的学科特点及发展方向,并表示会做好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支持,依托学科优势,服务陕西电影的发展,为西部电影做出贡献。原文泰从中心的建设意义、队伍构架、组织管理、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石香莉对学校长期以来对陕西省电影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特别对中心研究方向、建设目标、规划发展给予了肯定。她介绍了陕西电影的总体情况、发展现状以及在全国的影响力,分析了西部电影作为中国电影代名词所面临的时代机遇和挑战,指出成立陕西省电影评论和电影理论研究中心是我省在做大做强陕西电影、振兴西部电影的重要举措之一。她表示,学校筹建的中国特色电影评价体系研究中心要进一步立足研究方向,突出科学发展,做到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希望成果目标与实践相结合,使中心能够发展成为在国内有影响力、独具特色的研究机构。

   会后,与会专家前往木槿校园影院、小型放映厅与会议研讨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