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现代传承营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7:02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现代传承营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本次集中研讨旨在促进课题组间交流协作,促进研究进展,进一步凝练形成标志性成果。陕西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长安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昆明理工大学、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相关单位专家及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特别邀请长安大学教授武联、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翟斌庆到会指导。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主持。

 

王树声在致辞中对整个项目的阶段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对已有研究成果的汇报总结与检查研判。在“四个面向”的科研发展战略指引下,要紧扣“绩效四问”,从顶层设计开始,聚焦当前实实在在的问题,结合要点‍‍在本项目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上下功夫。

 

会上,课题牵头单位分别对项目的总体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分解统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来自东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阶段性研究成果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予以点评。

王树声在总结中指出,项目研究要紧紧围绕中华文明传承、新时代城乡保护建设需求、复杂系统有限求解的思维来提升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项目组全体成员要牢记“绩效四问”,聚焦项目核心,把项目解题的主线贯穿于始终。二是要抓住关键问题,在前人研究基础上有所创新,解决相关难题,形成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做好化繁为简的工作,强化五个子课题的共同基础,进一步对已有研究成果认真凝炼总结,为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当日下午,各项目牵头单位还就科研管理等其他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