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科技处开展“科研方向凝练、平台建设查弱项补短板”学院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6:44 作者:成果转化与合作部 点击量: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加强科研工作的统筹谋划,着力更新科研方向、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作用,不断激发我校科研内生动力,近日科技处开展“科研方向凝练、平台建设查弱项补短板”学院走访调研工作。

4月12日、4月14日,科技处领导班子分别走访调研了土木学院、建筑学院、环境学院。在走访调研中,科技处与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国家与社会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分析了科研方向、重点科研平台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对学校和学院科研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为随后学校各层次科研方向的凝练与布局、科研平台建设统一了思想。

围绕科研查弱项补短板,开展科研方向凝练,加强科研平台内涵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不断创新科研体制和机制,是学校对科研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今年学校科研工作的重点。下一步,科技处将与各学院一道,紧密围绕国家与社会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找准学校科研特色和发展优势,进一步凝练学校科研方向,探索优化科研平台管理体制,提前谋划布局,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发挥科研对学校学科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前期,科技处领导班子还走访了冶金学院等,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同时开展科研方向凝练学院交流活动。